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基建处网站!

  1. 首页
  2. 支部党建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支部党建

基建处党支部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 来源:基建处
  • 发布者:基建处01
  • 浏览量:

7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奋勇拼搏,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功立业新时代,根据机关党委《关于组织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的通知》,基建处党支部集体观看了主题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的微党课“七一”专题。

本次微党课是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七一”专题。由来自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四所高校的校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等具有代表性的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共同录制完成。

从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问世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永恒追求;从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西迁精神”到新一代青年科研人员勇于创新的精神,再到这次疫情中广大医护人员的火线入党冲锋在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校党组织和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先进事迹再次诠释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此次微党课,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今后日常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筑牢红色防火墙,为夺取抗疫的最终胜利而不懈努力。

微党课视频观看学习结束后,党支部还集体学习了《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