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基建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基建处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基建处
  • 发布者:基建处01
  • 浏览量:

基建处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重温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精神,4月17日,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及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照金革命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仔细参观了一幅幅珍贵照片和文字解说。通过这些图文解说、珍贵照片,感受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深深为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践行正义、英勇奋斗的大无畏气概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基建处全体人员又瞻仰了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大家依次登上纪念碑基座,向革命先烈献花致敬。随后,在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孟红军同志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党员的义务和权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大家参观了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马栏革命旧址,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重走英雄路,重温红色心,体会以习仲勋同志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忠诚、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联系实际、勇于探索的求实精神;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亲民爱民,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政治开明,尊重民意的民主精神,通过切身感受无不为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基建处党支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使全体党员触动了灵魂,明确了方向,产生了共鸣。在今后工作中,基建处将弘扬先辈革命精神,面对困难不屈服,面对挫折不退缩,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与学校发展事业紧密结合,努力谱写学校发展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