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基建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礼赞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 来源:基建处
  • 发布者:基建处01
  • 浏览量:

礼赞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基建处党支部于9月30日上午10时集体收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格外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用至高仪式缅怀先烈、追思英雄。这一份动容与尊崇,浩然长存于天地之间。“人民永远不能忘记,今天的和平与安宁,正是源于无数英雄的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怀念近代以来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每一个国人铭记在心。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再回首那段可歌可泣的民族奋斗史,就更能感受到英雄这一光耀天空、烛照大地的特殊群体。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最终为中华民族拼出一个崭新的天地。在他们精神感召下,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勇前行,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英雄精神,恪尽职守,艰苦奋斗,勇担责任,勇于创新,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