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基建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知史明志”专题学习研讨

  • 来源:基建处
  • 发布者:基建处01
  • 浏览量: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知史明志”专题学习研讨

为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汲取开拓进取、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615日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开展“知史明志”专题学习研讨会,党支部书记孟红军主持会议。

会上,王辉带头领学了《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论述。围绕“知史明志”主题,孟红军、杜镇宁等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在知史明志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必修课持续深入学习,作为一项基本要求长期坚持,深刻领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清正廉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善于汲取历史智慧,在砥砺奋进中提高能力水平。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经验教训、精神动力,知往鉴今、以史资政,传承红色基因,学会历史观点,把党史、新中国史上的经验和智慧有机地融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实践中,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高校基建工作的智力支撑,不断创造新的成就。

大家一致表示,要着力强化历史担当,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按照科学发展擘画的蓝图,以“功成不必在我,成功路上必有我”的思想境界和历史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尽快形成工作量,为发展学校贡献力量。